close

從考完二級檢定之後,
就一直陸陸續續注意第一屆一級檢定的資訊,
中間隔了一陣子沒Follow,但今天上TNA網站時發現資訊公佈囉!

【檢定時間、地點、費用、資格】

從今年開始,每年12月都會固定舉辦一級檢定,
但費用和二級檢定相比,變高了......<(  ̄^ ̄)︵θ︵θ☆( >_<)
從原本的NT.1600變成3000元,
另外,如果在3/31前報名,就送學科書籍一本。
我想如果沒猜錯的話,
通過檢定後的大證書,應該也是要付費另購吧。<( ̄m ̄*)>

【檢定項目】

(可直接點擊照片進入相簿觀看大圖,圖片上的文字會較清楚)
這次一樣要考學科,不過變成只考50題,每題2分。
接著術科的部份分為3項:
法式水晶、粉雕、透明光療。
毎個項目的滿分都是100分,要達70分才算及格。
不過在注意事項中有特別提到,
這次除了以國際美甲競賽標準為評分依據外,
還會嚴格率取率30%~40%的規定。
雖然看起來好像變難、變嚴了,但相對也有好處,
起碼真正有實力、有努力的人,
可以受到確切的肯定,
也可以避免&預防造成證書滿街跑的弊態。

【注意事項】

(可直接點擊照片進入相簿觀看大圖,圖片上的文字會較清楚)
TNA目前先公佈了上述的注意事項,
不過關於一些小地方我還是有疑問,比方說:
透明光療應該是製作延甲光療、而非單純真甲光療吧?(因看到需架指模,所以這樣推測...)
申請B4證書這次的費用是?
過程中可否使用磨甲機、塑型夾?
......等ㄧ堆問題,待我詢問之後獲得答案,
再來跟大家報告囉。 <( ̄︶ ̄)/


呼~其實除了台灣的一級檢定外,
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考日本JNA三級檢定,
雖然我不懂日文、
雖然可想而知日本檢定比台灣檢定嚴格許多,
但我想,如果我一直一直這麼努力,
語言、技術、花費...等這些應該都是可以克服的吧......

最近,也許是雜誌的週期忙碌又要開跑了,
所以我又開始了煩躁的現象,
有時莫名的逃避、有時莫名的感傷、有時甚至莫名的沮喪,
呼~~~這一點都不像射手座寶寶啊!
Anyway~我要加油、我要振作、
我要一直一直記得這句話:
I do it because I like it,and because I've been brave enought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N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