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好姊妹訂婚囉,
她是小草菇,一個就像我親姊姊般照顧我的好姊妹

5/23那天,在親友們的祝福&見證下,
小草菇小姐&皮本先生完成了訂婚大事,
在套上戒指的那一刻,婚攝抓緊了重要的moment,
留下令人感動的誓約,
也為我們前一晚緊急彩繪的粉紅漸層,留下漂亮的記憶。


由於訂婚前的那一陣子,
我和小草菇都忙的不可開交,沒時間幫她製作美美的指甲,
只能在陪她回基隆幫忙的訂婚前一晚,
臨時抓了修甲工具&TINS指甲油做簡單的手保&璀璨彩繪來應景。

以前就曾在網誌裡提過,小草菇的指型&甲型都很美,
去年考二級檢定時,就是麻煩她當我的手保Model,
所以即使是簡單的璀璨彩繪,看起來都能像水晶一樣很漂亮~( ̄▽ ̄)~( ̄▽ ̄)~

說到這裡就不能不回顧一下初學美甲那段期間,
小草菇被我一路練(ㄖㄡˊ)習(ㄌ一ㄣˋ)的彩繪記憶啦~~
雖然有很多都沒拍照留念,
但還好還有幾張可以來回顧笑一下~

被我命名為芭比風的彩繪,
是當時學完彩繪&水晶課程,但粉雕課還沒開始時,
我就躍躍欲試的作品 
<( ̄ c ̄)y▂ξ
可以看到食指&無名指有小愛心&小蝴蝶結,
因為自己隨便亂弄,現在看起來形狀當然很好笑......
╮(╯▽╰)╭
所以大家笑完就把它忘記吧 >/////<

第二張是看不到格紋的蘇格蘭學院風  XDDD
那年我和小草菇參考Nail Max的作品,把法式前端加上格紋彩繪,
當下看很漂亮,但現在看...當然又是......╮(╯▽╰)╭
應該要把法式+格紋的區域再加大,
這樣稱為蘇格蘭學院風才不算晃點人啊! XD

這個就是比較簡單的彩繪了,
運用3種顏色不同的TINS亮片指甲油,
畫出寬幅橫條紋後,再加上彩鑽&星星亮片就完成了,
雖然簡單、但卻很好看喔~
很鼓勵大家在家裡DIY試試看

其實我和小草菇之前的彩繪回憶不只這些,
但都怪我懶惰+用相機不聽話壞掉的理由而沒拍下來......
現在想想真的很可惜。

但,從今以後這種事當然不會再發生囉!
為了小草菇7月中的結婚典禮,
身為伴娘的我一定要好好提早做準備,雖然忙碌的我們還是沒啥機會碰頭,
但我會努力與小草菇喬出時間,
準備做個無人能敵的夢幻華麗指甲彩繪or甲片,
送給疼我、照顧我的好姊姊一個Perfect的結婚禮物!<( ̄︶ ̄)/
當然我也會記得要拍照的,哈哈!


這是5/23在基隆柯達飯店的訂婚喜宴中,和小草菇合影的畫面,
她就是這麼一個漂亮、有氣質、又充滿熱誠而認真的人,
而她負責任的態度,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學習榜樣。

認識她到現在,算算已經有5年多了。
第一次見面,是在城邦出版集團的大樓裡面試手機雜誌編輯,
我還記得當然是主編的小草菇面試我時,
要我寫一篇報導文章,介紹自己當時使用的手機。

後來,順利進了手機GoGo,
認識了好姊妹小草菇、小閔、真真、窩窩貓......
一起熬夜截稿、一起幾乎不睡覺看二樣書、看三樣書,
一起等稿的時候,還在辦公室裡苦中作樂,任我拿著指甲油&牙籤亂畫一通,
當時的我根本還不是美甲師呢  >/////<

經過一年多,有機會到少女流行雜誌當編輯,
當時小草菇曾經對我說:
妳就像我的親妹妹一樣,很認真很負責,
雖然很捨不得、也想要妳留下來,但我知道這是妳的夢想,我會為妳加油。
現在再次回味這句話,我還是感動的不能自己

而後在少女雜誌輾轉這麼多年,
雖然見面的時候不多,但每次碰頭感覺都還是一樣很溫暖。
記得去年因為工作而打官司,
小草菇即使再忙都不時打電話來關心我、為我加油,
更貼心的告訴我:我挺妳!

等到我為了一圓夢想,開始學習美甲那一刻,
小草菇二話不說獻出雙手讓我練習,
而我考檢定時,她在當Model之於還不忘安撫我的緊張,
在開店時,更送了我美甲師必備的專業烘甲機,
這麼多深刻的感動,我無法細數、更不知道自己可以拿什麼來回報。

還好,趁著這次小草菇的婚姻大事邀請我當伴娘,
幫忙挑婚紗時用上平常服裝編輯的專業、跟拍婚紗時也剛好用上雜誌出外景的經驗,
挑片當然也機車的發揮服裝編輯的刪除功能 XDD
而訂婚當天的小補妝&換裝,
也在戰戰兢兢、做足功課的情況下完成了 (# ̄▽ ̄#)
那天還讓我失心瘋買的小禮服有機會亮相,哈哈
(有圖有真相↓)

接下來,還有結婚這場重頭戲,
我一定會做個最貼心、最用功、最全方位的伴娘!

親愛的小草菇,
真的很謝謝妳一直以來的照顧 ╮(╯3╰)╭   啾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N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