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沒了讓人發霉的鬼天氣後,
緊接著而來的是烤箱般的大太陽,曬到我整個人都要壞去了...ψ(╰_╯)σ
這時候不來點清涼的怎麼行呢~

鏘、鏘、鏘、鏘~
讓我們和小金魚一起泡在水裡吧!

這次貢獻玉手的Model,仍舊是我的好姊妹老戰友YUI,
前陣子為了衝墾丁出外景,
早就約定好要幫她做一副邁向大自然的清涼有勁金魚水晶。
殊不知截稿+提前拍8月號的後果,
就是只能用「忙得亂七八糟」這幾個字來形容,
最後好不容易趕在出景前一天完成我們愛的結晶~這副可愛到爆炸的金魚夾心水晶

先來瞧瞧本次水晶指甲的主體顏色~

充滿清涼Fu的湖水藍綠,加上貝殼亮片點綴漸層感,
呈現出波光淋漓的水漾,
和這幾日的夏季炙熱形成對比、卻又意外的合拍。

從這張的角度更能看出貝殼亮片反射的光芒,
真的很建議喜歡Bling感的女孩們挑選璀璨貝殼亮片,一定不會後悔的


其實一開始YUI還很難想像藍綠色的指甲做出來是什麼樣子,
要是萬一弄不好,就像一般人印象中的那樣:搞的跟中毒沒兩樣 XDD
但,千萬別小看顏色的力量+陳小桔的技術&直覺 (笑)
完成的那剎那,我和YUI簡直就跟無比自戀的小朋友一樣,
興奮又吵鬧的一直嚷嚷著:這也太美了吧!

雖然說單純的璀璨漸層水晶就美翻了、雖然說時間實在很趕、雖然有一大堆的雖然,
但,說好的金魚呢? (周董貌  <( ̄﹌ ̄)@m)
可不能就這麼平白無故的消失了啊~

唉呀呀~來了、來了,人家這不是來了嘛!

把凸凸的金魚粉雕包在水晶裡做夾心,
一方面可以有在水裡游的Fu、
另一方面也剛好符合YUI不習慣凸凸粉雕的干擾。

為了更有氣氛,
我在大拇指角落做了一圈圈漾開的白色水波紋。

換個角度看,可以把整個拇指的構圖看的更完整呢!
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


另一手則是金魚+水草的搭配,
不過,好久沒雕水草了,輪廓看起來弱了一點......
我想如果始恩老師看到的話,應該會忍不住想昏倒...Orz


再來複習一下兩手大拇指加起來的感覺,
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構圖,有整體感卻又帶點不一樣的Fu

接下來,又是不能免俗的例行公事~檢討時間登場。
先來瞧瞧雙手的整體感,
基本上,經過我長期練(ㄋㄩㄝˋ)習(ㄉㄞˋ)YUI的玉手,
已經培養出一定的默契,形狀都不再有胖胖or扇形的情況發生,
但我希望整體的長度能更均衡、更完美。

接著從側面看C弧度,
該有的還是都有、統一的C均衡感也都兼顧到了。

但,我不滿意的是~水晶高點不OK!
很明顯我把我引以為傲的水晶做成了''平胸''的小孩...  ( ̄)︿( ̄)
拍照存證的時候,看到食指&無名指,
我整個火都上來了~我實在是不應該犯這樣的錯誤......(╯‵□′)╯︵ ┴─┴ 翻桌!
即使時間再緊湊,對於我愛的美甲也不應該如此急就章!

最後要檢討的事,是關乎時間+積極度、而非關指甲本身。
話說,在6/22就完成的這副作品,
我一直等到從墾丁出完外景回台北,才將照片上傳到Blog相簿裡,
而Po文的進度就更不用說了,6月底起了個頭之後,
到今天才完成整篇文章,比烏龜爬樹還慢......
呼,陳小桔,要積極點啊!!<( ‵□′)───Cε(┬_┬)3

最後的最後,是要回答來看文的某格友問過我的一個疑問:
「其實一般人看起來都覺得很漂亮很厲害
   根本看不懂看不出來哪裡不好,妳每次自己檢討這樣不是自曝其短、
   讓人家知道妳的缺點在哪裡嗎?
   這樣不是會影響人家覺得妳不夠好不專業嗎?
   這樣不是會降低人家找你做指甲的意願嗎?」


老實說,看到這個問題的當下,
我還真的愣在電腦前思考了很久很久。
其實,好像是真的齁,我似乎在挖洞給自己跳 XD

對於不了解美甲的人,我大可不用多做說明、大可輕易呼嚨過去、
甚至昧著良心說出扇型水晶很漂亮之類的鬼扯淡,
或者是告訴大家水晶指甲就是要夠厚厚厚才會耐用之類的鬼話。
但,我做不到,
因為美甲對我來說,是如此重要的一件事。
雖然身為射手座的我總是很大喇喇、
雖然臉皮薄的我平常很好面子,只想讓人家看到我好的那一面。
但,當我獨自和「美甲專業」面對面時,
我只想當一個崇拜者&追求者、而非不打草稿畫大餅的說謊者。

曾經,有過一個經驗,
在我剛學美甲沒多久時,看到某美甲師發文,內容是關於足保的總總。
當時她指出某客人的足部照片,
解釋著不好好保養雙足、就會形成像照片中的淤青。
我看了那張照片很久、心裡的疑問也愈來愈大,
後來忍不住推了文說:這應該是灰趾甲喔~要趕快請那位客人去看醫生治療。
結果,沒多久整篇文就被她本人刪文了,
而她部落格裡的文也把淤青改成了灰趾甲。
老實說,這件事對我的震撼很大,即便那時候的我還不是美甲師,
但,我卻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情。

我知道,要承認自己的錯誤是一件很難、太難的事情,
但我寧可如此赤裸而真實、
跨出令我感覺良好的自我舒適圈,去面對很多美甲師急欲隱藏的缺點。
因為,美甲對於我而言,並非賺錢的商業工具,
而是一場心與心的交流。
唯有這樣、就是這樣、更因為這樣,
才能讓我自己在每一次小小的進步中獲得滿滿的感動,
或在小小的退步中得到大大的警惕。

感謝我的美甲老師--始恩老師,告訴我對於美甲如此重要的「心」,
我想,我感恩這樣的與眾不同,
也欣賞這樣挖洞給自己跳的爛個性。 (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N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