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忙於和Match Gel培養感情,
但,念舊的我決定,今天就和CalGel來場約會吧!

CalGel的招牌除了彷彿噴槍才能達到的顏色漸層外,
還有田賀美玲大師的線繪工筆畫。
不過,像直接影印般的精緻複雜圖案對我來說太困難,
小的我僅以入門線筆玫瑰為代表,
還請大家笑納囉~

靠近一點來瞧瞧這次的作品~

唯美的粉紅色漸層x線筆玫瑰彩繪,
感覺上我的部落格裡很少出現像這樣的溫柔典雅作品,
但就在畫完的那刻,我自以為被附身的Fu,
整個人瞬間溫柔了起來~o(╬ ̄皿 ̄)=○# ( ̄#)3 ̄) 想太多被揍飛...

不過話說回來,
隔了好久好久沒有練習線筆玫瑰,
手感僵硬不少,線條的細緻度也自動默默放寬了...(┬_┬)↘
看來彩繪要畫得好真的沒有任何捷徑,
不停練習才是王道啊!

在這裡特別PS一下,
如果對於花瓣位置or花形or線條還不是很熟悉的人,
可以試試我自己平常練習的一個方法。

練習所需準備的材料很簡單,
只要1支筆心粗細0.5以下的水性原子筆+白紙就OK了。
雖然原子筆的硬尖手感和軟毛彩繪筆大不相同,
但對於入門者來說,
它的好處就是:畫起來超級容易上手!
加上一支筆走天下、免除水杯、免除大大小小顏料...等工具,
隨時隨地都可以直接練習,
想要偷懶也找不到藉口~( ̄▽ ̄)~

基本上,使用水性原子筆來練習的重點,
要放在花辦輪廓、花型位置上,另外還有葉脈&藤蔓線的走向。
等這些細節都熟悉後,
就可以專心和軟毛彩繪筆培養感情,
專注於習慣彩繪筆的手感,而不再困擾於畫不出好的花型構圖了~


呼,顏色漸層真的是會玩上癮的東西,
只要開始了,就會欲罷不能、接二連三停不下來 ○(* ̄︶ ̄*)○
我忍不住多調了顏色、多做了兩片。

加入多一點點奶油粉色&些微的銘黃色&透明,
變得有點像溫醇的伯爵奶茶,在冷冷的冬天裡,意外帶來些微溫暖的感覺。
我自己好愛這種低調氣質裸色系,
即使不貼鑽、不彩繪,單獨看就很美、很令人著迷。

比起一般的璀璨漸層,顏色漸層需要的技巧更難一些,
少了亮片顆粒來打造落差感,
所以實色與實色之間的界線模糊就變成一大考驗,
記得當初在課堂上操作練習時,
我的第一枚CalGel顏色漸層就被我畫成「梯田」般的模樣~ XDD
如何將漸層色暈得自然而沒有痕跡,
只能說還是老話一句:我們努力練習吧!


最近,天氣變冷了人也好像跟著想冬眠,加上許多事情煩悶著,
該好好完成的隱藏版部落格文遲遲沒有動靜。
不過,這次重拾許久沒操作的顏色漸層&線筆彩繪,
不知道為什麼意外讓煩躁心情平靜下來。
加上工作桌上的一杯熱茶,陪伴著我和線筆+顏料,我有種很幸福的感覺。
原來,這就是美甲的力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N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