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生活很忙碌也很充實 ,
在2009歲末&2010新年,我給了自己新的功課&期許 
所以作品也多了以往不曾出現的挑戰    ( ̄︶ ̄)↗



上面這組作品,其實是日本Nail Max雜誌舊刊裡曾刊出的美甲師競賽投稿,
也是讓我覺得一直想完成,卻又遙不可及的夢想......  
顧慮的理由很多,首先最主要的是在我參加的美甲研習裡,
並沒有上到噴槍課程,
因此很顯然的我在大面積的底圖構圖上、
還有花草葉片漸層噴染的製作上,簡單明瞭的被Get out了。   #(┬_┬)泣!

不過,新的一年,總是要挑戰一下看起來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任務,
才能更加檢視&珍惜&感覺到進步,

這時候我想起我的美甲啟蒙老師─始恩老師,
她曾上課程示範的甲片背景上,使用海綿沾染來構圖,
讓我們大家都以為是噴槍的效果。

所以,決定了!
底圖就用海綿沾染、花草葉片+小鳥就用彩繪和粉雕方式來製作吧!

STEP 1:
在甲片上先塗擦好想要的指甲油底色
(我用的是TINS的亮片白~~)


STEP 2:
挑選&調出想要的主要顏色 (在這裡我分別用了黃、綠、粉、藍),
為了要更有初春的感覺,
我把這些顏色通通調和了ㄧ點點珍珠光的壓克力顏料,
看起來會更有若隱若現的光澤。

STEP 3:
接著將調合好的顏料,使用海綿沾染在甲片上。
沾染的時候,千萬要記得先在旁邊的紙上沾點幾下,
先把過多的顏料去掉,
等ㄧ下使用在甲片上時才不會糊成ㄧ團、才能有漂亮的細緻顆粒感喔。

STEP 4:
用細彩繪筆沾取褐色顏料,
並用繪製尖形花的方式,畫岀小花朵&長葉片。
還有散開的絨毛葉、小鳥兒也一併畫好。
(也可試著用深or淺ㄧ點的褐色畫,製造出層次。)

STEP 5:
用粉雕粉沾取兩種顏色的粉雕粉(先白後黃),製作漸層雙色花。
最後擦上TOP COAT,
美麗可愛的簡易風景甲片就完成囉,喔耶!

m(_ _)m  謝謝大家的熱情觀賞,小女子跪恩ing~



BTW,我的新年新計畫&新挑戰是:
1. 通過美甲二級檢定 (其實已經在12/12考完了,現在就等1/15發佈結果
2. 不論有多忙,平均每天都要製作2組甲片
3. 每天更新Blog的網誌or相片
4. 甲片製作主題從簡約~複雜、低價~高價、簡單~困難的款式通通都要有 
5. 通過二級檢定的歡慶Party、Dolly Nails的週年慶Party活動
6. 每天踩腳踏車30分鐘,呼~  ( ̄)︿( 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N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