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關於「摩洛哥風格」這個詞啊,
似乎是在電影「慾望城市2」+各個媒體炒作之下,讓大家為之瘋狂的話題。
既然這樣,那不來跟隨一下潮流似乎說不過去,
久違的甲片設計就以它為主題吧~( ̄▽ ̄@)

雖然摩洛哥Look在一般雜誌中,也被歸類為民俗風的一環,
但嚴格說起來,它較偏華麗流,
而想要達成摩洛哥異國風,其實只要抓緊一個重點就能輕鬆Get,
那就是:加上金屬鉚釘片打造!


接下來,就是Step by Step步驟囉:


Step 1:
先用 ZOYA ZP203塗擦兩層當底色,
它的主色是銀白貝殼色,但碰到陽光時會閃爍出金沙般的Color,
有一陣子它是我的最愛 ^^
(久違的碎碎念:真甲要記得先上Base Coat喔~)

在這裡,
特別開篇幅介紹一下大家較不熟悉的ZOYA指甲油。

雖然在台灣它不像OPI、essie那麼有名,
但在美國它可是擁有很高的知名度,很多沙龍也都使用它,
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產品很安全,
它主打「無甲苯」、「連孕婦都可以擦」的理念。
很久之前田麗+爾芙共同出美甲書的時候,
上節目還特別大力讚賞過ZOYA,提倡安全指甲油的概念給消費者。

而我自己使用的經驗,大致上感覺都還不錯,
但若要挑小毛病的話,它的刷頭彈性設計沒有OPI和essie好,
而在每次使用後都同樣清乾淨瓶口的條件下,
ZOYA變稠的機率似乎比較高,
但這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的錯覺囉~想接觸ZOYA的人還是可以自己體驗看看 ^^

Step 2:
底色完成之後,準備各種形狀的金色鉚釘裝飾片,
接下來就要展開黏貼大業囉!

這次的彩繪做法以「排列設計」為主,
也就是
拿現成的鉚釘片、水鑽、金色小珠珠...等東西來黏黏貼貼,
所以任何人都可以輕易上手 <( ̄︶ ̄)↗

Step 3:
先以方型的柳釘片來做設計,
在甲片底部(靠進指緣處)貼成菱形狀,
並在鉚釘的4個端點周圍(或僅在下方)加上水鑽。

這裡要特別小plus一下,
一般人看到鉚釘都會只想到搖滾Look,
其實在這一波摩洛哥風中,它是很好的異國民俗風裝飾小物,
如果妳手邊也有鉚釘片,可以嘗試一下,
幫它找到另一個設計款式的春天喔!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

Step 4:
使用金色小珠珠來排列,
為畫面點綴多一點的異國風情。


在食指+無名指+小指的甲片部分,
是利用4顆小珠珠排成菱形狀,
至於中指的部分,則使用它來做放射狀的點綴,
看起來很有華麗氣勢。
<( ̄︶ ̄)>

Step 5:
接下來針對大拇指做設計,
因為指面較大,可以做更誇張的排鑽,
所以特別加入Size較大的貓眼形鉚釘來點綴。


另外,小小的圓形鉚釘片和小金珠搭配起來,
也更能創造出構圖層次感。

排列形狀其實沒有一定的脈絡,
沒有想法的人可以試著參考美甲雜誌、
或者看看華麗民俗風服飾的設計,也能找到很棒的idea喔!


題外話,我相信這兩天有看新聞報導的人,
應該都被"香x兒"指甲油會致癌的新聞給嚇死了~
剛好,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指甲油心路歷程。

在我還沒學美甲前,
就很喜歡買各種指甲油,
舉凡夜市裡的10元指甲油、小攤販的幾十元指甲油、
到Skin Food、The Face Shop......等等大家很推的指甲油,
甚至是一罐貴的嚇死人的香奈兒、MAC...等等專櫃品,我通通都搜括。
但,開始學美甲後,我開始在意所有美甲商品的成分,
也因此,默默告別了很多曾經最愛的指甲油,
把它們全部換成了OPI、TINS、essie、ZOYA......等美國日本沙龍公認的好產品。

我想,美麗不該本末倒置,
如果為了愛美、反而傷害到自己的健康,
那就真的太不值得、太不值得了!
希望大家都能愛惜自已的身體、一起健康的變漂亮吧 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N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