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開始學習美甲那天以來,我就對手保有莫名的喜愛度,
尤其是剪甘皮讓我有莫大成就感!︿( ̄︶ ̄)︿
即使是最基礎的手保,但完成後幾乎每個人都會驚嘆:「這是我的手嗎?!」
哈哈哈,聽了只能說爽度100% 啊~
以下就是「差很大!」的手保Before & After,
請大家笑納啦 ^^
【Before】
【After】
因為要拍攝Before & After圖片,
考慮到身邊姊妹們的完美Lady形象,所以這次就放過她們 XDD
本次下海的示範Model改由我家王毛毛先生擔任,
平常他總是亂剪指甲&乾燥&瘋狂彈吉他,
因此養成無敵霹靂爆炸厚的甘皮,
看Before圖就知道那個甘皮就像藤蔓攀附古堡般根深抵固啊!

其實自己在家裡也能夠做簡單的保養,
以下提供平常Dolly Nails的部分基礎手保流程供大家參考,
也會附註家中可以替代的DIY物品,
讓每一個人都可以好好寶貝自己的雙手。 ^^

【基礎手保Start!】

Step 1:消毒 (使用75%的酒精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操作者本身先消毒,再幫被保養者消毒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依序:手背→手心→指縫→指尖)

Step 2:修剪長度&修型
    
Step 3:指緣軟化 (家中沒有可省略,以泡久一點的手浴代替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指緣根部點上指緣軟化霜,輕輕按摩塗開。

我所使用的是CUCCIO的蘋果果酸指緣清除霜,
這次趁著美容展特價,我也多Buy了兩條回家。( ̄︶ ̄)↗


Step 4:溫感手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約泡5~10分鐘,加速甘皮軟化。

我會在手浴盆裡加入SPA RITUAL葡萄籽香氛浴精,
可以再次清潔,而淡淡的味道很舒服,
搭配溫熱的水溫,真的可以感受到放鬆的效果~


Step 5:推甘皮+櫸木棒捲棉花清理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若無鋼推則省略;無櫸木棒可用棉花棒替代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鋼推以45度角輕輕推整指緣形狀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可以推的太over、太裡面不然很容易受傷。

推甘皮所使用的東西:鋼推 (也稱為刮肉推刀) + 櫸木棒捲棉花


Step 6:修剪甘皮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和推甘皮一樣不可以過度,因為甘皮有保護作用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以留下大約1根頭髮的粗細度為Perfect。


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,如果甘皮很肥厚,
美甲師通常不建議一次解決它,
而會以短期間內多次進行保養的方式來改善。
因過度修剪會讓身體產生防衛機制,之後反而會更快增生喔!
( 但因為我家王毛毛是示範品,
  所以還是一口氣做了完整的甘皮清除處理,
  看來苦了我之後得常常幫他保養了...)

剪甘皮所使用的道具:甘皮剪
目前我使用過爾凱、ONS、大森的甘皮剪,
下次再來寫個比較文吧~ XD

Step 7:修磨厚繭&硬皮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使用鑽石磨頭&指磨板輕輕磨除,不要直接剪掉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道理和甘皮一樣,剪過度易增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因我家王毛毛要留硬繭彈吉他,所以無法示範...)

Step 8:拋整&拋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指甲上有凹凸不平的痕跡時,可用磨甲棉輕輕拋整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若之後不上色,就可以加上拋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要上色則不建議事先拋光,因指甲油易掉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原諒我家王毛毛是個真男人,所以就不逼他給我拋光了 XDD)


Step 9:指緣油護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滴指緣油於每個指頭的根部,輕輕按摩帶開。

指緣油我買了CUCCIO一堆有的沒的口味,
這次幫王毛毛使用甜到爆炸、螞蟻會來帶走它的「蜂蜜牛奶」。


Step 10:去除甲面上的油份&水份後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即可進行上色。

基本上,基礎手保的流程到這裡就告一段落囉,
為了紀念王毛毛當Model,
最後奉上一張壯觀又精采的「失落的甘皮」圖片~
記得有人用「鱈魚香絲」來形容過它們,
哇哈哈哈哈,真是愈看愈像啊~

┌(‵▽′)╭看到這裡應該不難想像我愛手保的理由,
一整個就是成就感超大啊,
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(得意貌~)<( ̄︶ ̄)>

 

*因每個人體質不同,請洽專業人士諮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yN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